歐盟對美國生物柴油徵收臨時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3/13起實行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9 / 03 / 13 星期五 11:20

歐盟委員會12日宣布,對從美國進口的生物柴油徵收臨時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根據歐盟的這項措施,美國生物柴油出口商將不得不繳納最高達 29%的反傾銷稅和29-41%的反補貼稅。

新華網報導,這項措施將從本月13日開始實行,有效期為 6個月。在此期間,歐盟委員會還將就是否對美國生產的生物柴油徵收為期 5年的正式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問題作出決定。

美國去年向歐盟國家出口了 150多萬噸生物柴油,而2005年的出口量僅為7000噸左右。

據了解,歐盟生物柴油生產商去年向歐盟委員會投訴,指責美國對生物柴油實施補貼的做法損害了他們的利益。此後,歐盟委員會開始啟動反傾銷調查程序。在決定是否徵收正式反傾銷稅之前,歐盟委員會可採取通常為期 6-9個月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
評論:
這項措施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相關基金及美國個股,要注意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