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周內修改市值計價會計準則 金融股滿面紅 類股井噴2%最猛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2009 / 03 / 13 星期五 10:15

美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FASB)將在 3個禮拜內修改市值計價會計準則一旦會計制度可以放寬,直接受惠的就是金融壽險業,美股金融股今(13)晨大漲,連動到台股金融股,壽險金控新光金 (2888-TW)早盤漲逾4%,壽險股富邦金 (2881-TW)、國泰金 (2882-TW)也漲逾2%、中壽 (2823-TW)收復票面價,元大金 (2885-TW)反映資金行情也漲逾半根停板,領軍證券股均勁揚,盤面上個股全數攻高,金融指數早盤大漲超過2%,為台股最亮眼族群。

據華盛頓郵報最新報導,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昨日就「按市值計價」(market to market)會計準則召開聽證會,在國會的監督要求下,FASB將提前在 3個禮拜內檢討修改相關會計準則;因預期此利多,資產減損可能因此回沖,所以美股金融股昨天再度強攻,美國銀行、富國銀行、摩根士丹利銀行股價均大幅強彈, KBW銀行股指數上漲9%。

法人表示,mark to market的會計準則被視為迫使此次國際性銀行不斷地作出巨額資產減損的元凶,如果美國真能放寬相關的會計準則,在空頭回補的帶動下,美國金融股或許很輕易地就能在幾天之內上漲 50-100%,連帶台股金融股勢必也可受惠。

再看回台灣金融市場,龍頭股國泰金昨日法說會決定不發放現金股利,加上已經確定不會發放的富邦金、中信金,市場預旗今年金融股高股息的優勢將大減;不過國泰金昨日喊出今年將加碼台股,且總經理陳祖培甚至表示「將加到不敢加為止」,為市場稍來偏多的氣氛。

昨日外資持續賣超國泰金超過 1.1萬張,外資合計連續19個交易日狂砍國泰金超過68萬張,外資持股比率也從 25%一路下滑至17.95%。而花旗最新報告,亦持續看壞國泰金,認為國泰金在長期的低利環境衝擊下,風險恐持續升高,尤其備供出售大虧 524億元,恐衝擊淨值,因此目標價給予20元。但國泰金今天不畏外資看衰,盤中股價最高來到25.7元。

=============================================
評論:
藉由修改會計準則帶來利多?!
真是個好方法啊(拍桌大笑)lol

不過,大家很開心吧~
紅通通啊~ (拍桌大笑)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