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振電子資訊產業發展 未來對3G建設投入6000億人民幣
鉅亨網黃欣.綜合報導
2009 / 02 / 15 星期日 11:09

  由中國工信部主導制定的中國電子資訊產業振興規畫 (2009-2011年)初稿已正式完稿,規畫中將提出加快實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相關產業有積體電路、平板產業、3G、寬頻通信等,預計總共將投入6000億元人民幣

  《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初稿中指出計畫投入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振興中國電子資訊產業,此外可能將25種電子產品的出口退稅比例升至17%,擴大內需

  為因應中國目前電子資訊產業面臨的困境,初稿中明確指出,未來 3年振興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的目標。

  其中包括在未來 3年內穩定保持 GDP兩倍的產業成長速度;將軟體和資訊服務比重提升至 15%加工貿易占出口比重則降至75%產業發展佔GDP成長比重不低於0.7%等。

  業內人士指出,本規畫以推廣國產產品、扶持內地企業來擴大內需、應對危機為主。預期能刺激相關行業龍頭公司收入成長,並扭轉市場因海外需求下降而產生的悲觀預期

  初稿中並提出,未來 3年將以10項政策措施 6大重點工程應對三大任務。其中,三大任務分別包括:核心產業重點突破,逐步掌握發展主動權;振興傳統骨幹行業,確保穩定增長;以應用帶發展,形成新的增長點,促進資訊化和工業化融合,加速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刺激國內市場消費需求,推動業務創新和服務模式創新,以新需求帶動新增長。

  6 大重點工程分別為:積體電路產業技術水準和產能提升、平板產業升級和彩電工業轉型、新一代移動通信(TD─SCDMA) 產業完善、數位電視推廣應用和產業鏈建設、電腦和下一代互聯網應用、軟體及資訊服務培育。大部分皆為3G建設。

  至於配合重大工程的10大政策措施則包括: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加快出台和落實財稅扶持政策;加大對外向型企業的支援力度,將彩管、玻殼等25種重點電子產品出口退稅比例升至 17%;擴大國內需求,推進第三代移動通信網路、下一代互聯網、數位電視網路建設、形成6000億元以上的投資規模等。

  招商證券電信行業分析師曾斌表示,初稿通過後,將對電子資訊產業有極大影響。他並說,過去幾年中國在互聯網、數位電視網絡建設的投資規模較小,因此,本次主要投資將針對3G設施。曾斌估計未來 3年,數位電視網絡建設投資每年約為 100億元人民幣下一世代互聯網的投資共計則在 200億元人民幣左右2009-2011年間,投入3G建設的資金約共5500億元人民幣
==================================
評論:
記得上一篇 分析師調查:近50%認為金融風暴將再持續半年 與 評論 嗎?

裡面我就有提到,要注意對岸的消息,呵呵~
看看這一則消息吧,注意到什麼了嗎?
有遠見的人,會想的比別人多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