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調查:近50%認為金融風暴將再持續半年
鉅亨網程宜華.綜合外電
2009 / 02 / 14 星期六 12:20

  金融風暴後續效應仍然惡化中,企業裁員事件層出不窮。根據《路透社》近期針對歐美70位左右分析師進行調查,有將近 50%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將至少再持續半年到1年。有分析師指出,目前金融危機頂多了只過了一半,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恐怕只有0.2%,雖然2010年將有望復甦,不過屆時增成長幅度可能也只有2.5%。

  香港文匯報報導,金融海嘯第二波的企業裁員聲浪不斷,路透社對歐洲和美國超過70位分析師進行調查,結果有將近5成預估全球金融危機將再持續半年至1年。預計危機將在6個月內結束的只有7位。受訪者中有31位認為將持續1年以上

  Well Fargo(WFC-US)首席財經分析師ScottAnderson表示,目前金融危機最多只過了一半,經濟正在持續惡化。今年全球經濟前景十分黯淡,預估中值顯示若以購買力平價為基礎,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僅為0.2%。而對2008年的成長預估為3.3%。雖然全球經濟有機會將於2010年復甦,但到時候成長的幅度可能也只有2.5%。

  路透社的這份調查指出,受訪的72名分析師中,有33位認為未來6個月市場的避險意願將下降。然而,持相反觀點的分析師也不在少數,有30名分析師認為到時後市場的避險情緒仍將保持與目前的水準相當

  至於美國最近通過近8千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有2/3的分析師認為這項計劃是適當的。只有18位稱該計劃不夠充分,

  不過英國、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所公布的振興措施,卻未得到分析師如此普遍的認同,在66位作答分析師中有44位表示歐洲經濟刺激計劃非常不充分或不夠充分,只有16位表示計劃是適當的,6位表示是充分的。
=============================================
評論:
這也是一種看法,提供大家參考

個人建議,請各位多注意對岸的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