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節的時候,我贈送給有下單的客戶宜蘭三星鄉的風味名產 "蔥明餅" ,
那時候也準備了40-50份吧,絕大多數有在下單的客戶我都有贈送,
畢竟既有客戶才是最重要的,把取之客戶的回饋給客戶,
而非拿去打廣告或是買東西送新客戶,這是我的觀念

不過,我的做法還是滿多人勸我說:
"都已經是客戶了,公司又這樣優惠的價格,你再送東西,那你賺什麼?"

而且下半年的不景氣,加上同業的競爭,
大環境的狀況,其實別說送禮,很多人連飯碗都快保不住了,
也沒什麼尾牙年終獎金,更別說還送禮了

不過正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更該感謝客戶長久以來對我的照顧,
所以就算大家都節省這些支出,我還是決定要回饋既有客戶

說真的,我本來還是想送我所有的有下單客戶,
但是,年節禮又不是那種幾十塊的小禮物就可以打發的,
這些張羅起來,大慨一個月薪水會消失,也對有貢獻的重點客戶不公平,
而且我想了很多禮,比如 
純金名片 水果禮盒 尾牙聚餐(本來想辦聚餐,請客戶自由出席,但是對外縣市的客戶就很不公平了) 
也都有資料搜尋跟評估過,最後都因為效益及成本問題,實在無法負擔這龐大的開銷,
尤其是我希望納入大多數有貢獻的客戶,代表要送的人數實在不少......

前一兩天,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商品,既符合年節需求,也方便運送,成本上也可以被接受,
就是 淡水白師傅 的 牛軋糖 ,單價不會太高,也可以符合大家年節的需求,
而且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應該不會是地雷商品

在昨天,跟同事聊起這件事,她們強烈推薦 糖村 的 牛軋糖 ,
說絕對體面又好吃,同時質感很好,小貴一點也值得

我後來資料搜尋了,大概算了算,
要是送 糖村 ,那這次大概要花掉數萬元,
而且還不能有下單就送(我的客戶真的是滿多的,沒有那種大戶,但是都是很照顧我的忠實散戶),
這還是以近三個月,月均量100口以上的客戶,且沒有單一月份未交易的名單,
這樣就所費不貲了.......

雖然同事們大力推薦,但這畢竟不是小數目,而且東西好不好,
也要自己看過吃過才能放心,所以我就決定晚上跑一趟 糖村 ,
去實際購買來試看看,而公司同事也有幾位要請我幫忙代購,
所以跑一趟 糖村 就是勢在必行的

到了店裡,感覺果然是非常精緻體面,
每種商品的包裝都很精美大方,看起來質感都不錯,
只是不知口味如何,所以除了幫同事代購的之外,我另外買了兩包,
一包是 法式經典 ,一包是 太妃糖口味(新產品),
準備拿回家請家人親友品評一下,若是OK才決定採用

拿回家,給家人品嘗,自己也吃了,果然風味絕佳,
而且奶香濃郁,也不會太硬或黏牙,在我吃過的牛軋糖裡, 糖村 絕對是數一數二,
拿來送客戶也絕對不會失禮,所以我就決定了,要送所屬客戶的年節禮品就是 糖村 

今日到公司,我把剩下的 太妃糖口味 都分送給公司同事嘗鮮,
畢竟這是新口味,希望大家也嘗看看,也希望大家可以心頭甜蜜蜜的過一天囉~

這次送客戶的,我會採用 法式經典 口味,
因為比較不甜膩,奶味及杏仁的香氣也比較契合

下面是糖果的照片,先給各位 "聞香" 一下囉~



每個都有小包裝,滿精美的




漂亮的 糖村 字樣,跟他們公司整體的粉色系一致





這是橫切面,可以看到碩大飽滿的整粒杏仁,香味濃郁





這是我一口咬下的切面,不會太硬,香濃好吃~




最後,說明一下送禮的原則,
除了幾位貢獻比較高的客戶外,
只要近三個月都有交易,且月平均量滿100口以上的客戶,
就會統一致贈精美的 糖村 法式經典口味牛軋糖 精美品味包

這真的已花掉數萬元的本錢,
只能對所有有下單的客戶感到抱歉,
不過我會多準備一些,不管是在公司或是在身邊,
若是本人所屬客戶要是來找我,我一定請您喝杯下午茶,
再享用這甜美好吃的小點心囉~

至於對我照顧不少的那幾位重要客戶,
將會致贈 糖村 春節限量版 精緻禮盒,感謝您對小弟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