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期貨後 期貨市場再添生力軍!金管會:明年推黃金選擇權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2008 / 11 / 18 星期二 20:40

金管會今(18)日表示,已同意期交所擬推出之「黃金選擇權」。未來,台灣期貨市場之商品類期貨,除現有美元計價黃金期貨新臺幣計價黃金期貨外,將再增加一生力軍,全體期貨市場商品亦將增加為20項。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貞表示,期貨商品之開發與創新,係期貨市場持續成長茁壯之動能,期交所於今(008)年1月28日推出「新臺幣計價黃金期貨」後,截至10月底,今年日均量達23164口,為利交易人規避黃金現貨市場風險、提供交易人更多元化的避險或操作選擇,爰規劃推出黃金選擇權,以擴增期貨市場產品線,提升期貨市場之廣度與深度。

依期交所規劃,「黃金選擇權」以新臺幣計價,且依國內投資人黃金交易習慣設計,採取國人熟知之重量(台兩)成色(千分之999.9)作為契約規格,另契約規模僅為5台兩為新臺幣計價黃金期貨之二分之一,降低操作門檻,應可吸引國內投資人參與。

期交所暫訂「黃金選擇權」於98年1月2日上市,金管會將督導期交所積極進行後續電腦測試及市場宣導相關工作。

=============================================
評論:
其實這個不是大新聞,但是我還是轉貼這一篇,
因為這個商品是有潛力的

文中提及 台幣計價黃金日均量有兩萬多口 ,
其實....... 裡面有多少是造市者做出來的呢? 或許業內人士知道

但是,以台幣計價且合約規格僅有五台兩的黃金選擇權來說,
這個商品的確是有希望的,因為他可以吸引避險及投機者做長期持有(被結算)

個人覺得這項商品的確是有未來發展性,值得大眾了解並期待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