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進公司的時候,
看到 雅虎知識+ 上,充滿著營業員假借第三人稱的自貼廣告推薦,
完全沒有幫助網友,只是丟出 "這個營業員很好,他是我的營業員" 這種東西,
讓我覺得這些做法很拙劣,也沒有對營業員自己的身分負責,
所以我開始經營,從不避諱我是營業員的身分,
而且我的回答也都是盡量提供正確資訊,
也盡量完整,並非因為在康和,就只一昧的說康和有多好,其它家有多不好

一開始兩三個月,還遭到一些惡質同業眼紅,
開始惡意檢舉,讓我從快兩千分,被倒扣到負千分,
數個月的辛勤回答毀於兩周,
這就是那些惡質同業的手法

不過,我後來還是穩紮穩打,
一樣用心認真的經營,
沒兩個月就都回來了,目前也突破兩千分,
業績也有了基本的量

但是,現在很多當初只會寫 "這是我的營業員,他很好" 的,
紛紛開始模仿學習,認為我就是靠 知識+ 做起來,
想從模仿中來分食這塊餅,更扯的是,
同公司的還不斷在其它同仁的回答裡去貼,
是沒有違法違規啦,但是觀感如何?
每個人自己心裡有一把尺

之前,一些問題,我居然聽到
"你那麼多最佳解答,還不是都貼一樣的東西"
"說不定那些是你朋友問的,所以都是你的最佳解答"

原來我的朋友那麼多,多到可以每一題五分十分,就從負千分,累積到現在兩千分,
我的朋友真的很多,也讓我從剛進公司的0口業績,到現在有了基本量8千多口,
說真的,的確這些都是我的朋友,因為我都用朋友的態度相待,
而不是只用一些偽善的方式,低價沒有自我格調的方式搶奪

或許大家開始轉變,是好事,這也督促了我更加用心耕耘,
必須走在別人前面,必須與那些人不同,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縱使我現在還沒有多大成就,
但是我知道,有滿多網友跟客戶一直在看著我的歷程,
我也得到很多貴人的提攜與幫助,真的很感謝這些人對我的支持,
至於常常來看/學習/模仿的同業,這也是督促我進步的力量之一,
所以我感謝大家~

做著自己理想中的事,是快樂的,
雖然現實環境有些挫折,讓人覺得不夠理想,
但心裡知道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