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我都在觀摩很多同業的部落格,
還有他們使用的行銷手法

其實滿感嘆的,多數營業員都走到了紅海裡面,
也就是不斷的抓貼一些資訊,不經消化的轉貼或是轉載到自己部落格,
然後在各大討論區或是相關論壇,不斷的貼部落格連結,
或是直接訴求公司最低價

事實上,我覺得這只是傷害公司的層次與自己的地位,
因為某些同業,他們價位可以殺得更兇,
(我得知,某些同業可以比我們公司更流血亂殺離譜價位)
那這時這些營業員的價值到哪裡去了?

不過,身入紅海之人,大概很難往藍海游去,
加上這些手法與砍殺手續費,到最後營業員的地位與功能,
完全的消逝殆盡,客戶們只會覺得通通都一樣,
貴一點都是吸血鬼的跟營業員錙銖必較

客戶總是期待好營業員,
想要他用心負責,又充滿服務熱忱,還要他有專業,
甚至常常要問營業員的看法,
但是卻現實的想殺到最低價,
不認為給營業員應有的服務酬勞是應該的,
因而養成很多客戶的錯誤觀念
"營業員沒有用,我只要最低價,營業員都是吸血鬼"

沒有一家公司敢保證系統絕對不出問題,
要是一出問題,這些 "錙銖必較的客戶" ,
您覺得營業員會優先幫您服務?

客戶挑營業員,同樣,有格調的營業員也挑客戶,
並非大小眼的挑是不是進出口數大,是不是大戶,
而是,營業員也會選擇適合好搭配的客戶,
並非所有營業員都是錢奴

前一兩天,我才遇到一位網路自來客,
寫mail要我給他報價,並且說不隨便給電話,
因為他信不過陌生人

這個客戶,我回信給他說明,他就很反彈,說我態度不佳,
說我不尊重他,語氣態度都很讓我無法理解,
當然,我就找了我們公司幾位優秀的同仁的部落格,
提供給該位客戶,並婉拒成為他的營業員,請他另外連繫其它同仁

我只是覺得,營業員也有權利選擇可以互相信任,
可以當朋友,可以互相搭配的客戶,營業員只是以服務為工作,
但不是金錢的奴僕,更不是沒有格調或是尊嚴的侍應生

我真的感覺,優秀的營業員真的有,也希望大家一起好好為業界努力,
改善業界的格調,重塑營業員的價值與地位,
不要為了一點速成的金錢而喪失營業員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