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一位新從期才班出來的同學,跟我電話聊了很久
當然,聊的東西包含很多業界的生態/各個公司的優缺點/職場甘苦等等

她覺得,看我的部落格,有點blue的感覺.....
是啊,最近被那些很糟糕的同業惡搞,以及行情的問題,
知道旗下客戶有些虧損的狀況,這很多事,讓我心情是有點blue

其實,我對這個業界是滿懷期待的,
去年我在操盤手訓練班上課時,本來沒想過會進入業界,
但是在當時,我就覺得這個行業是充滿前景的,
畢竟,金融市場哩,期貨市場是最方便資金流動與價格波動的,
我相信這個市場,不管行情好或不好,都是十分有成長性與發展性的

跟這位剛從期才班出來的同學聊,其實看到當初什麼都不懂的我,
甚至現在的她,比當初的我懂得更多,非常用心的去搜尋了解很多資訊,
我覺得她也非常有心且積極

我覺得,這整個業界樂於分享的人的確很少,
想一同把餅做大的人,都是少數,但是卻多數是在搶食這塊越來越小的餅,
導致市場惡性競爭

我也是汲汲營營於業務開發,週末不管是客戶打給我,或是約好客戶拜訪,
常常週末都是需要客戶服務的,但是我作得開心,因為客戶有需要,
我覺得為他們提供好的資訊與服務,是我樂意達成的,而且,我也可以藉由這些,
自我充實及成長,加上客戶會感受到誠意與心意,就算沒有實際的下單,
他也會體會我的用心,幫我介紹或是宣傳,這是我的想法啦

希望所有業界後輩,一起幫忙監督,希望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起為業界創造好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